教务部

​粉墨飘香 落纸云烟

我校顺利举办2022—2023学年度学生基本功(粉笔字、钢笔字)全校性竞赛

拟稿:拟稿时间:2023-05-29浏览:5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论述的精神要义,秉承“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理念,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523日在高州、茂名两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度学生基本功(粉笔字、钢笔字)全校性竞赛。经过现场比赛和书法专家评委的评审等环节,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教务部专人负责组织比赛的有关工作

  为了有效开展基本功比赛,在主管教学吴东副校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梁树杰部长的精心指导和缜密统筹,由教务部郭飞羽老师专门负责该项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初赛的选拔活动

  根据比赛方案,各二级学院在期限内认真组织了初赛的选拔活动,选出了能够代表各二级学院最高水平的学生参加校级竞赛,这为学校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教务部人员通力合作开展全校性竞赛

  由郭老师主要负责,周良勇老师、饶思琴老师、杨兴勇老师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学生教学基本功全校性竞赛活动。参赛选手们按指定篇目现场进行书写,限时为20分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丝不苟,提笔自信泰然,落笔行云流水。钢笔字的隽秀挺拔,粉笔字的遒劲有力,深刻展现中华书法文化的深厚魅力。

四、书法专家评委严密评定了学生获奖等次

  经过书法专家评委熊勇、周良勇、赖荣泽、黄营、李艺强、李国铭、肖巧琪老师的严密评审,根据比赛方案的等次评定要求,最终评出粉笔字一等奖63人,二等奖87人,三等奖116人;钢笔字一等奖62人,二等奖91人,三等奖126人。

  笔秃千管,墨磨万锭,本次大赛既是我校对于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培训,又是同学们文化素养的一次提升,并在我校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

 吴东副校长、彭海燕副部长巡视指导


  参赛学生认真书写


 评委严密评定

 
 

 ↑部分优秀作评

  

  

2022-2023学年度钢笔字比赛获奖名单.xlsx

2022-2023学年度粉笔字比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