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直属机关第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拟稿:傅学磊、李凤婷拟稿时间:2023-03-27浏览: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2022年3月10日,直属机关第二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机关第二支部书记梁树杰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出席。组织生活会督导组第5组组长、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督导组组员、后勤保卫部部长吴长虹,纪检监察部副部长冼胜佳一行到第二党支部指导工作。

组织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饱满精神状态为高水平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分别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对照党员义务,对照党章要求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爱、实、严、勤”的校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吴东同志对第二支部组织生活会点评。吴东表示,机关第二党支部委员、党员剖析问题追根溯源、诚恳踏实、实事求是,针对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措施有力有效,秉持着促进提高和增进团结的原则,为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是一次直击问题、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的会议。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增进工作了解和融合;要进一步团结奋斗,面对我校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等,化挑战为机遇,凝聚建设高水平院校的团结奋进力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业务建设为引领,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学院”的职责定位,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积极致力于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学校组织民主生活会第5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