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中段教务工作会议

拟稿:拟稿时间:2022-05-09浏览:29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第一一二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文件精神,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我校于5月9日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中段教务工作会议,副校长吴东、教务部部长梁树杰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东副校长主持。


吴东肯定了“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认为“课程思政”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有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缘事析理、明辨是非的能力,并督促教务部与各学院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深化完善“课程思政”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体系。


财经学院院长谢宝清,就我校的“课程思政”工作进行解读。我校围绕“课程思政”体系,通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在“润物无声”之中,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层面的指引,从而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梁树杰分别就提升教学质量、有序教研活动的开展、落实毕业生实习工作、培养教学能力大赛人才、新教师汇报课、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的工作等方面做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并就教师资格面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涉及学生返校问题进行讨论,要求各级学院按我校照疫情防控办法,统筹返校学生信息,确保做到学生健康、秩序良好的回校考试。


吴东在总结时强调,教师要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上级文件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二级学院要适应学生管理节奏,发挥学院制管理的优势;教育教学要从质量内涵上提升,深化我校1+X证书考核制度与学生基本功训练方案,推进教育教学评价;强化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将谱写更加美好的教育新篇章。


2022学年春季学期中段教务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