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我校教务部召开2021级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学生教学工作会议

拟稿:覃素安拟稿时间:2022-04-21浏览:487

2021年,我校成功与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招录了233位学前教育和音乐教育学生。这是我校首次与本科院校合作育人,学校领导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这些学生的教育教学。为了让学生更好了解协同育人的有关规定,在高职学段高质高效学习,尤其是转段考试能顺利达成,我校教务部于4月20日在茂名校区闻韶苑召开2021级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学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部的梁树杰部长、教育科学院的吴国彬院长、音乐学院的邓永业院长和教务部负责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教学工作的覃素安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梁部长主持。会议主要由覃老师就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学生转段考试的考核内容以及考核方式进行说明与强调。


覃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要珍惜这个大好的机会,然后重点分析了转段考核的三大方面的内容,一是公共课程考核,二是基本素质考核,三是专业能力考核,并就考核有关内容要注意的事项如基本素质考核中直接导致不及格的条款作了特别说明,语重心长地教育学生在高职学段切忌违反相关规定,以免影响三年后的升本。最后覃老师向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重视公共科目英语的学习,以最优秀的成绩升本;二是在校期间要遵纪守法,锤炼品格,做品学兼优的学生;三是要认真学习,避免补考,尽最大努力争取优秀成绩;四是要积极参加各种省级以上的技能比赛,争取优秀成绩,既为学校争光,又能免考专业能力考核。


会议上,两位院长和梁部长各自就学生在教育教学中的有关问题作了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生了解三二分段协同育人的规章制度,同时为他们三年后的专升本转段考试作了准备,可谓未雨绸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