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我校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拟稿:覃素安拟稿时间:2022-04-21浏览:23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一批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的通知》,为推进我校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在4月20日于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研讨会,校级领导伍世亮校长、吴东副校长、龙瑞兰副校长和专业群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以及专业群核心团队的负责人、成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梁树杰部长主持。会议分六个议程进行,先由梁部长简介了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开展的基本情况,接着是两个专业群的负责人汇报建设的进度、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建议,最后是三位校级领导分别发言和指导性讲话,会议在圆满的气氛中结束。这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主要内容有以下两大方面。


一、更高层次上明确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深远意义。三位校级领导都强调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对学校高品位发展的长远意义,伍校长说,专业群建设是未来高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我校申报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基础。他们高瞻远瞩的指示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更让大家明确了肩上的重任。


二、更清晰下一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任务和策略。专业群负责人曾春燕副教授和吴国彬院长就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作了汇报,专业群核心团队的成员就建设的存在问题发表了见解,纷纷支招,为专业群的建设找到了相应的策略。校级领导从经费支持、专业指导、人员调配等方面做出了重大的承诺,为专业群的建设打了强心针。


     本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不仅让大家更深层次上明确了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深远意义,更重要的是让专业群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明确了方向。


     

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