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研活动记录”检查工作的通知

拟稿:教务处拟稿时间:2020-06-21浏览:469

各学院、各教研组长、各教师:

根据“教研组工作实施办法(2018326修订版)”的规定:

教研活动以记录为准,期末缴交“教研活动记录本”给系负责人,由系负责人组织检查各教研组是否按要求开展教研活动,并在系办公室公示,同时拍照片在系微信群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2天。教务处再进行检查,并统计教研活动次数。各系教研活动的情况纳入各系的业绩,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

现请各学院检查本学期各教研组的教研活动记录,然后报教务处审核,确定教研活动次数并计发劳务费。具体事项如下:


一、各教研组长需要提交给学院办公室的材料


(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研活动记录”(Word版,要求把各次“教研活动记录”集中在一个Word文档内);

(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研活动记录”(纸质版,要求把各次“教研活动记录”装订成一本,用二枚书钉在左侧装订,样板文件请到这里下载:https://jwc.gdpnc.cn/2020/0408/c576a30402/page.htm,文件内部有填写要求);

(三)组员“观看直播”或者“观看回放”的详细数据(*.csv文件,教研组内上公开课或汇报课时,钉钉系统自动记录的详细数据文件,可以在“直播回放”中导出*.csv文件,如图1示,这些截图应该插入教研活动记录中);


1 教师“观看直播”或者“观看回放”记录截图


(四)教研会议视频文件*.mp4(如果没有录像的,只需在所提交文字记录中说明情况即可。视频文件很大,建议大家通过钉钉群进行传输,速度较快)。


二、各学院需要提交给教务处的材料


(一)电子版材料


各学院于2020710前,把检查结果填进附件1中(填表要求见文件内部),并发至指定邮箱:jwc_zl@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教研活动检查结果,内容包括:

1.××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研活动记录检查结果(Excel版);

2.“教研活动记录”(Word版);

3.组员“观看直播”或者“直播回放”的详细数据(*.csv文件,视频文件无需提交,由各学院保存)。


(二)纸质版材料


以学院为单位,请各学院于2020715前,把本学院的“教研活动记录”(纸质版)交到教务处张汉省老师的桌面(不要让各教研组单独上交),以便教务处审核。


附件1:××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研活动记录检查结果.rar

附件2: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研组安排.rar

附件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研组工作实施办法_修订2018-3-26.rar



                                               教务处

                                             2020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