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317、515级学生教育实践见习工作计划

拟稿:教务处拟稿时间:2019-04-23浏览:2276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317515级学生教育实践见习工作计划

 

一、见习目的

1.通过见习使学生增强对学科理论知识的感性认知。

2.通过见习使学生较好地了解和学习学科专业技能。

3.通过见习使学生具备良好的专业思想和职业道德。

二、见习对象

317515级全体学生。

三、见习时长

1. 317515师范类各专业:201956日―17日。

2. 317级非师范类专业(不含旅游管理、导游专业):201956日―17日。

  317级非师范类旅游管理、导游专业:201956日―531日。

四、见习方式

师范类各专业学生和非师范类各专业学生均采取自主选择为主与集中安排(系安排)的方式,选择专业对口单位开展见习。即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选择到幼儿园见习,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到早教机构或幼儿园见习,其它师范类专业学生到小学见习,非师范类专业选择到各自专业对口的单位见习。

五、见习要求

(一)对见习生要求

1.师范类见习生须于423日以班为单位到教务处领取纸质版《见习工作计划》、《见习联系函》、《见习承诺书》、《听课记录本》、《见习鉴定表》。

非师范类见习生须于423日以班为单位到教务处领取纸质版《见习工作计划》、《见习联系函》、《见习承诺书》、《见习记录表》、《见习鉴定表》。

2.所有见习生争取在429日前联系好见习单位,填好《见习联系函》交班主任收集统一报系办备案;56日后联系到见习学校的学生,到岗见习后,以短信向班主任报告见习单位,再由班主任汇总报系办备案。

3.所有见习生须于5.1放假前填好《见习承诺书》,并由班主任收齐集中上交所在系办备存。

4.师范生见习期间听课不少于20节(在小学见习的不限本专业课程);听课要遵守纪律,留心听讲,认真记录;要对所听的每一节课做出评价意见。见习结束后,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以班为单位将听课记录本交给《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科老师,其它师范类专业学生以班为单位将听课记录本交给学科教学法(学科教学论)老师,作为该学科作业成绩;相关学科老师评定成绩后把听课记录送回系办保存、备查。

师范生见习期间须全天跟班见习班主任工作,原则上应请原任班主任介绍本班情况,认真学习原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

5.非师范类学生见习期间须自觉遵守“见习守则”,认真完成见习任务;做好见习工作记录,见习结束后将见习记录表以班为单位交给专业老师(文秘专业交给《秘书工作实务》科老师;商务英语专业交给《国际贸易实务与案例》科老师;旅游管理专业交给《人力资源管理》科老师;导游专业交给《导游技巧与实训》科老师;计算机应用专业交给《平面设计实践》科老师;计算机网络专业交给《网络项目实训》科老师;社会体育专业交给《社会体育学》科老师;艺术设计专业交给《艺术设计专业系列课程》科老师)作为该学科作业成绩;专业老师评定成绩后把见习记录送回系办保存、备查。

6. 见习结束后,所有见习生把见习单位、见习情景、与见习导师合照的照片各一张打印成纸质版(A4纸打印),以班为单位交给系办检查保管。

7.见习结束后,所有见习生须填写好《见习鉴定表》,并由见习单位做出鉴定、盖章,回校后以班为单位交所在系办保管。

(二)对各系要求

1.各系成立系主任(书记)为组长及相关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为成员的见习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跟踪、检查本系学生的见习工作。

2.各系结合学校见习工作计划和本系专业的特点,在学生见习前召开见习动员会,51日前把召开见习动员会情况的新闻稿和照片发到校园网《系部动态》栏及教务处电子邮箱jwc552@163.com

3.各系在教务处网页下载“见习信息登记表”,统一登记见习生见习信息,56日前发到教务处电子邮箱jwc552@163.com

4.见习结束后一周内,各系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召开见习总结会,并把召开见习总结会情况的新闻稿和照片发到校园网《系部动态》栏及教务处电子邮箱jwc552@163.com

六、见习守则

1.自觉遵守法规法纪和见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不得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

2.听从见习单位领导、导师的指导,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按时完成见习任务。

3.确保人身安全。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不准到江河、水库冲凉、游泳。

4.仪表端庄,文明礼貌,言行规范。

5.特殊情况及时报告班主任,并由班主任逐级上报。

6.未经请假擅自离开见习单位超过1天,不能参加毕业实习。


广茂幼师317、515级学生教育实践见习资料附件1-7.rar 

                                                 教务处

                                                 20194

 

附: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见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龙瑞兰

副组长:林国富

组 员:张汉省 冼胜佳 古超强 简 艺 傅冰玲 黄国良 邓永业

卢伟雄 吴国彬 黄以宝 谢宝清 冼 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