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研讨会

拟稿:教务处拟稿时间:2019-03-31浏览:1006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内涵质量发展,做好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328日下午,我校在高州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经验,共同探讨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应对策略。学校龙瑞兰副校长、教务处林国富处长、张汉省副处长、各处室相关领导、各院系负责人及相关骨干教师共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冼胜佳主持。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研讨会会场

↑教务处副处长冼胜佳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系书记吴国彬、数学系主任简艺分享了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的经验做法,彭海燕副处长、杨泽松、邱清芸、陈慧、朱朝阳、曾春燕、刘小桃等老师就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课程教学、设置、考试策略与技巧、考纲变化规律、教材选用、其他院校的成功做法等进行了发言探讨,同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工作建议和思路。

↑教育系负责人吴国彬分享经验做法

↑邱清芸老师发言

随后,教务处处长林国富作教务处组织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发言。林处长首先肯定了与会者的积极发言,并认真详细回应了有关老师提出课程设置、教材使用等问题,要求大家对教师资格考试工作要有紧迫感、压力感,要认真思考解决教师资格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林处长表示,教务处将认真整理和研究大家在研讨会上提出的建议,并出台相关措施,确保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最后,龙瑞兰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工作讲话,肯定了各部门在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的付出和取得优秀成绩,要求全校师生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认真充分做好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

↑副院长龙瑞兰作总结性讲话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考试,是检验师范院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事关学校发展、事关专业学科发展、事关学生的就业资质。

二是要坚定信心,用心用情做好教师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未雨绸缪,扎实准备,要做足师生的动员工作,认真研读考纲,精准对接,认真研究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三是要深入研究分析教师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苦功夫,攻坚克难,精益求精。

龙副院长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召开部门专题研讨会,认真探讨教师资格考试的课程设置、辅导安排、考试训练等问题,扎实推进教师资格考试工作;任课教师要对任教课程多研究、多思考,想方设法提高教学质量。

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的成功经验,明确了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方向与重点,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师范生的培养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内涵质量提升。(拟稿:骆春榕)